中国石化塔河油田全力抗洪保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连日来,塔河油田遭遇2002年以来最大的洪水灾害,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抗洪抢险。截至8月16日,受洪水影响而被迫关停的33口油井,已有32口恢复生产。目前塔河油田原油日产量保持1.95万吨以上。

  8月5日,洪水向采油三厂三队管理的TP11井袭来,该井是一口高产井,日产原油120吨。面对不断逼近的洪水,30多名抢险队员冒着高温,忍着蚊虫叮咬,日夜吃住在现场,终于在洪峰到来之前,筑起一条长30米、宽0.5米、高1.5米的防护堤。

  塔河油田公司油田特种工程管理中心全力抢修道路桥梁,确保人员组织、机具调配、物资供应有条不紊展开;各采油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关键部位每天巡检,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建立汛情通报机制,随时保持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确保农牧民的生命安全及其房屋、农田不受损害。

  8月9日,通往TH12424井的道路被洪水冲毁150多米,当时,由于水情不明,难以制定相应的抢修方案。刚回乌鲁木齐休假的特种工程管理中心主任卫怀忠,听到消息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卫怀忠带着几名工作人员从1米多深的水中走过,了解到第一手水情路况资料。他的脸被晒脱皮,脚被泡得发胀,全身都是蚊子咬过的痕迹,嗓子也嘶哑了。大家劝他:“您都50多岁的人了不用这样拼命,您指挥让大家干就行了。”他却爽快答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最前头!”

  截至8月16日,塔河油田公司在抗洪抢险中共投入人力1000多人,大型机具100多台(套),使用麻袋30万条,木桩3200多根,油田生产已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