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与中房集团重组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0
  8月18日,中交集团与中房集团重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革局企业重组处处长林庆苗宣读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交集团与中房集团重组的通知,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中房集团董事长甄少华分别讲话。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正式批复,中房集团整体并入中交集团,成为中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中交集团依法对中房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利。

  中交集团董事长周纪昌指出,两集团重组是国务院国资委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调整,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的重大决策,中交集团坚决拥护国务院国资委的决定,对中房集团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周纪昌强调,两集团重组是互利双赢的正确选择。通过重组,中交集团的资金优势、主营业务优势与中房集团房地产品牌优势有机结合,加快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实现房地产业务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周纪昌对重组后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二是切实保持生产经营稳定;三是平稳、顺利、高质量地完成管理对接;四是加快制定重组的具体实施方案;五是加快企业文化融合;六是加快研究房地产发展的新思路。

  中房集团董事长甄少华表示,中房集团坚决拥护国务院国资委的决定,服从中交集团的重组战略和部署,积极主动做好重组工作。他指出,中交集团和中房集团重组是中房集团发展史上新的篇章,中房集团将依托中交集团多重优势,优化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扩大开发规模,使中房重新焕发生机;中房集团并入后,将通过专业开发和品牌运作,发挥资源整合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拓宽中交集团产业链,有效发挥中央企业在房地产领域的影响力。

  中交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中房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及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