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积极做好水电优化调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3
  今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区域内的云南、贵州和广西三省区发生特大干旱,各大流域来水严重偏枯,导致全网水电出力严重不足。面对困难形势,南方电网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加强全网统筹协调力度,1-7月,全网统调水电发电量累计756亿千瓦时,约占全网统调发电量的21%,相当于替代标煤242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8万吨、烟尘排放29万吨。

  6月下旬以来,西部各大流域相继入汛,各级调度机构密切配合,根据流域水情变化积极开展梯级水电优化调度。在6月底红水河和乌江中下游流域普降暴雨期间,尽管水库来水十分集中,但通过合理控制龙滩、光照、构皮滩出库,下游岩滩、董菁、思林等梯级电站实现“零弃水”,梯级水能资源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利用。7月份随着来水继续好转,各级调度机构进一步加强流域气象与水情的跟踪分析,并积极与发电公司沟通协商,滚动调整水电发电计划,最大限度减少了水电弃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