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所属龙源技术创业板登陆 募集资金11.66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3
  8月20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源技术”,股份代号:300105)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正式上市,这是我国电力央企节能环保板块首次成功登陆创业板。国电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国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米树华出席了在深圳交易所举行的上市仪式。朱永芃敲开市钟,并在早前的庆祝酒会上致辞。

  龙源技术本次公开发行22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53元,首日开盘价为每股85元,收报83.58元,上涨57.7%。8月9日完成公开发行,网上认购倍数达172倍,网下认购倍数亦较高,冻结资金1766.17亿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66亿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等离子体节能环保设备增产项目以及等离子体低NOx 燃烧推广工程等项目。

  朱永芃在致辞中指出,龙源技术在电力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领域独树一帜,首家开发电站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技术,在国内广泛推广并成功打入了海外市场,为国家累计节约燃油约500万吨。公司拥有的等离子低氮燃烧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现已实现工程应用,今后必将在氮氧化物防治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朱永芃表示,作为龙源技术的实际控制人和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中国国电将认真履行出资人义务,支持龙源技术实现跨越发展,为我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龙源技术以创业板上市为新的起点,加快技术创新和应用,以优质产品满足社会需求,促进电力行业实现清洁、节约和可持续发展,用优良的业绩树立创业板的形象,回报投资者的信赖。

  龙源技术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实现煤粉锅炉等离子体点火和内燃技术大规模工业应用的企业,十余年来,不断开拓创新,始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成为节能减排领域世界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已经完成了由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到无燃油电厂、等离子体低氮燃烧系统的成功升级,技术水平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市场竞争中占有绝对主动权,目前公司占据了国内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市场份额的90%以上,同时远销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仪式上,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雨蓬代表董事会承诺,龙源技术将紧紧抓住上市契机,规范运作,锐意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用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以持续的技术进步推进我国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