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咸宁核电站一期砂石场工程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3
  8月22日上午,由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八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湖北咸宁核电站一期砂石场工程比合同工期提前10天实现投产,在核电领域续写了“八局砂石、中国品牌”的新篇章。

  咸宁核电站位于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大畈镇,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向国家申请建设的AP1000内陆首座核电站,是我国内陆第一个核电站,装机400万千瓦,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千亿,年发电量800亿度,计划2015年首台机组发电。

  2009年12月9日,中国水电八局以“中国砂石”品牌优势首次结缘核电市场,成功中标咸宁核电厂一期砂石场工程项目。2010年2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8月16日,完成系统单机调试,8月18日,完成系统联动试验,8月20日完成系统重载调试。仅用6个月的时间提前实现了咸宁核电站一期砂石场工程投产目标,展示了八局砂石人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