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扬子炼油四套装置创国内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中旬,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炼油厂15套主体生产装置陆续停车,5年一次的全面大检修启动。统计发现,其中4套装置安稳长周期运行创出国内同类装置新纪录,5套装置安稳运行在28个月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

  扬子炼油厂15套主体生产装置主要为下游装置提供化工轻油,同时也生产高品质的汽柴油。近年来,随着加工高硫高酸重质原油量逐年提高,装置设备管线腐蚀加剧,工艺操作不易控制,安全管理难度大,给装置安全长周期经济运行带来很大困难。对此,该厂先后成立工艺、设备等专业加工劣质原油技术攻关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形成了不同油种单炼、多品种掺炼的工艺技术解决方案和隐患消除措施,有效控制了硫和酸对装置的危害。今年以来,各套装置均进入末期运行,特护设备增多。该厂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原油加工劣质化、重油平衡最优化、产品质量优质化、经济指标先进化”竞赛活动。该厂催化车间把装置主要经济技术指标与历史最高水平及兄弟企业指标对照,设立“比学赶帮超”学习牌,把压力转化为超越自我的动力,装置安稳运行创出1380天的国内同类装置新纪录。硫回收车间也使装置安稳运行1373天,创国内新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