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船务工程公司开工建造世界最大深水钻井船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4
  8月22日,由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船务工程公司承接的世界最先进海洋钻井船“大连开拓者”号在大连开工建造。

  “大连开拓者”号是我国船舶企业首艘以总包方式承建的海洋钻井船,也是世界在建的最大钻井船,建造合同金额5.6亿美元。该船型长291米、型宽50米,储量为100万桶原油,工作水深3050米,钻井深度12000米,集油矿钻探、原油储存及装卸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船上装有世界最先进的DP-3全方位动力定位系统,建成后可以在任何需要深水钻井船的工况下使用,在钻井船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按照合同约定,该船将于2012年第三季度完工交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