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刚果(布)英布鲁电站4台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8月11日17时30分,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十四局承建的刚果(布)英布鲁水电站1号机组成功实现并网发电。至此,英布鲁电站四台机组全部实现并网发电,电站建设过程中的重大节点目标均已实现。

  英布鲁水电站是刚果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发电站,共安装4台3万千瓦机组,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为6.815亿千瓦时,建成后将成为刚果(布)国家电网的主力电站,刚果首都布拉柴维尔和沿线其他城市将告别缺电时代,刚果总体上电的供需矛盾可望达到平衡。

  该电站自2004年奠基以来,中国水电十四局参建员工克服地质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运输困难、物资供应紧缺、疾病流行等多种困难,终于完成该项工程的大部分关键节点,6月22日英布鲁电站4号、3号机组提前并网发电,7月8日2号机组提前并网发电,8月11日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提前并网发电。中国水电用实力和信誉兑现庄重承诺,充分展示了企业的履约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中国企业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