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电外送”突破1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5
  由于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四川多地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四川省电力公司在紧张开展抗洪救灾的同时,精心调度、加强外送,首次通过±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向南方电网输送电力30万千瓦,有效减少了水力发电弃水。

  在国家电网公司、华中电网有限公司的协调下,四川电网与南方电网之间首次达成电力交易。从8月17日开始,每天的23时至次日7时,四川低谷水电30万千瓦通过±500千伏江城直流输电线路输入南方电网。

  截至8月22日,今年川电外送总电量已达105.8亿千瓦时。8月18日,四川电网全天外送电力615.1万千瓦、电量1.42亿千瓦时,为5天内外送最大值。

  据了解,8月份,国家电网公司以全额收购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为目标,针对四川水电来水较多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电力交易。公司经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外送川电155万千瓦到华北电网,经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外送川电220万千瓦到华东电网,经宝鸡—德阳±5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外送四川低谷电力60万千瓦到西北电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