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新疆油田新井日产突破3000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6
  截至8月22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已完钻新井791口,建成产能91万吨,新井日产达到3066吨,累计产油17.79万吨,为完成全年原油生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这是新疆油田开展的“大干200天,全面完成产能建设任务”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今年年初,由于受异常气候和钻机结构性矛盾(浅井多,而浅层钻机少)影响,克拉玛依油田钻机启动较往年晚了一个月,产能建设形势变得极其严峻。

  为确保全面完成原油产能建设任务和新井产量任务,新疆油田开发公司于5月初组织开展了“大干200天,全面完成产能建设任务”的会战,力争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会战开始后,新疆油田开发公司各项目经理部以“熟方案、细谋划、签合同”为前期工作措施,根据各个区块的实际,优化施工方案,合理调配钻机,主要区块产能建设迅速铺开。施工中,各项目部坚持“重评价、严质量、促提速”的工作原则,勤沟通,多总结,秉公平,全力开展“抢产量、促评价、保产能”会战。截至目前,这个公司已完成钻井进尺88万米,固井质量合格率达97%,井身质量合格率达100%,取芯收获率达到97.74%,平均每月进尺21.25万米。

  这个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地质跟踪研究和工艺方案的研究,确保油藏评价和产能建设的顺利实施;坚持油藏评价优先,安排好评价井上钻工作,加快试油进度;根据调整部署优化钻机运行,抓好新井投产,特别是稠油井的投产工作。同时,也将做好天然气产能建设的钻井和投产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