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绘一号卫星成功升空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27
  8月24日15时1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地将天绘一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国家国防科工局纪检组组长王双林,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主席尚宏,用户单位有关领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副总经理袁家军等在现场指导发射。

  此次发射的天绘一号卫星是由五院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抓总研制,主要用于执行科学研究、国土资源普查、地图测绘等诸多领域的科学试验任务。该星获取的遥感星系和试验结果,将对我国科学研究和国民经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由八院研制,首次应用了控制系统冗余技术,有效提高了火箭飞行的可靠性。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28次飞行,也是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的第13次发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