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冲刺向家坝二期深槽240米高程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31
  8月26日,由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国内第三大水电站——向家坝工程二期深槽泄水6-8坝段第7层碾压混凝土如期开仓浇筑。此举拉开了深槽泄水坝段冲刺240米坝基高程阶段目标的序幕。

  向家坝二期工程深槽部位总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厂房坝段、泄水坝段、以及消力池。由于向家坝工程特殊的地质条件,将不良地质部分挖除后,浇筑置换碾压混凝土。置换碾压混凝土于1月底开浇,2月初浇筑至208.5米高程,根据设计要求进行坝基固结灌浆施工。5月上旬,深槽泄水坝段及消力池陆续重新启动碾压混凝土浇筑。承担浇筑任务的葛洲坝集团向家坝施工局充分利用塔带机、胎带机、汽车直接入仓等浇筑手段,不断提高施工速度和效率;同时,还创新管理模式,全方位开展劳动竞赛,采用竞争激励机制,强化全体员工对施工计划的执行力。碾压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创造了日浇混凝土1万立方米以上,月浇混凝土25万立方米的施工新纪录。顺利攻克罕见的大坝内部复杂廊道结构关,仅用不到两个月时间,浇筑完成廊道总长1682米;克服雨季高温天气对碾压混凝土浇筑的不利影响,强化混凝土温控措施,加强坝体内部冷却通水和浇筑过程保温工作,实现了深槽部位碾压混凝土的整体快速上升。

  截至8月29日,由葛洲坝人承建的深槽泄水1-3坝段全线以及6-8坝段乙、丙块达到240米高程,泄水4-5坝段达到230米高程,6-8坝段甲块达到237米高程,共完成混凝土浇筑111.3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