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援建云南7所小学安然抵御地质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2
  8月29日8时53分,云南省巧家县大寨镇发生里氏4.8级地震。中国海油援建的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大寨镇罗吉希望小学正处在该镇。经电话核实,希望小学校舍在地震中未出现裂纹,在校师生无一伤亡。

  从2008年开始,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服)先后在云南昭通、大理2个地区5个县援建了7所希望小学。今年以来,云南大理、楚雄相继发生地震。7月,云南昭通巧家县爆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并在8月29日发生地震。

  每当险情发生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服的相关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联络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学校的受灾情况。目前,7所学校没有出现房屋开裂、人员受伤情况。

  据悉,针对云南省处于地震高发区的特点,中海油服此前在规划每所希望小学的设计时,将抗震级别增加到里氏8级,每月定期跟踪希望小学施工进度,及时解决援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