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座电动车充电站启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9月1日,天津市普济河道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启用。这是天津市第一座投入使用的电动车充电站,也是全市规模最大、充电桩最多的充电站,将为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专用的50辆纯电动客车提供充电服务。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市举行,50辆纯电动客车将为参加论坛的嘉宾提供出行服务。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服务夏季达沃斯论坛,抓紧设计、施工建设普济河道电动汽车充电站,7月21日开工建设,9月1日正式启用。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天津市电力公司今年与全市16个区、县政府均签署了推进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年内建成5座电动汽车充电站、100个充电桩。普济河道电动车充电站设大型车充电车位12个、中小型充电车位6个。

  普济河道充电站完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典型设计进行建设。充电操作简捷,触摸屏提供了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操作简单,提供“充满为止”“按时间充”“按金额充”“按电量充”4种方式,并为客户打印票据,提供充电卡余额、充电量、消费金额、充电时间等信息。据介绍,针对有可能出现的违规带电拔下连接器的行为,充电安全保护可瞬间切断电流输出,保护客户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