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与吉林省开展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3
  2010年9月1日,中粮集团与吉林省签署了《吉林省人民政府—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粮集团将把吉林省作为战略发展重点,在吉林省围绕现代农业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粮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村金融服务业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在签字仪式上,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感谢吉林省对中粮下属企业的爱护和支持,希望中粮与吉林省的合作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探索养殖、大米加工、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空间,为吉林农业产业化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表示,吉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粮在吉林省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合作项目加快实施,共同谱写农业及食品业的支柱产业互利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期重点规划建设农安玉米加工及油脂加工、榆树聚乳酸、华正畜牧业及加工、红嘴生猪饲养及加工、长春粮食物流及玉米批发市场、优质大米加工、长白山特色资源开发、订单农业和农村金融服务等9个重点项目。

  中粮在吉林的投资主要集中在玉米加工、大米加工、粮油仓等行业,目前中粮在吉林企业总资产达80亿元,总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员工约10000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