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德州电厂冷却循环水慢速脱碳工程移交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6

  8月27日,中国德国节水合作项目示范工程——华能德州电厂冷却循环水慢速脱碳改造工程顺利完成30天调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该工程投运后,随机组发电量的变化,4台30万机组年用水量同比节约20%,全年可节水700-1000万立方米。

  该示范工程是中国和德国“能源领域环境保护”技术合作打捆项目“燃煤电厂水务管理”子项目的示范工程,由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合作执行,目的是依托国内燃煤电厂,借鉴德国燃煤电厂水务管理的先进经验,树立节水窗口、样板工程,为中国其它类似燃煤电厂提供电厂水务管理的示范和借鉴经验。

  该工程,设计处理能力2×(625~1250)立方米/小时,采用慢速脱碳工艺,对1期、2期工程4台30万千瓦机组循环冷却水的补水进行脱碳处理,可使循环水运行过程中的浓缩倍率由目前的3倍提高到6倍,使循环水的排污量大幅减少,从而达到节水的目标。

  目前,在验收达标的基础上,中德双方专家又将目光投到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的回收、再循环利用上,系统调试成功后,每年可减少废水排放100万立方米,基本实现零排放、零污染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