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西藏旁多项目部积极为当地农牧民创收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6

  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在承建西藏在建最大水利项目——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基础项目过程中,始终坚持合理利用当地人力资源,注重协调好与当地政府、农牧民的关系,多方面为当地农牧民带来实惠,大幅度提高当地农牧民的收入。


  旁多水利枢纽大坝工程具有高海拔、高寒、缺氧、覆盖层深厚等特点,尤其是防渗墙工程为整个大坝工程的关键线路,具有工程量大、地层复杂、施工难度大、预埋管下设垂直度不易控制、高边坡防渗墙施工难度大、施工干扰多、覆盖层帷幕灌浆成孔难、孔斜不易控制等特点。该工程自2009年9月28日开工,中国水电基础局先后创造了防渗墙成墙最深(158米)、拔管最深、水下浇注混凝土最深三项世界记录,目前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同时,基础局旁多项目部也十分注重社会效益,一年多来在征地、雇佣民工、购置粘土、开挖运输、壤土运输和废渣清理运输等方面累计为当地农牧民创造直接经济效益937.6万元,项目部附近的农牧民月平均收入达2500元/月,农牧民平均收入过万元,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基础局积极为农牧民创收的做法和产生的可观效益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中国水电旁多项目部还非常重视环保施工,努力保护周边牧场、农地和河流。施工使用的造孔固壁泥浆使用量大,使用后排放既占用弃渣场地还污染环境。项目部积极进行弃浆回收再利用,将使用过的泥浆经过再加工满足性能要求后循环利用,不仅节约了成本还有效维护了周边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