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黑龙江公司建立三年农网改造项目储备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7
  随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启动,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农网完善工程。9月1日,黑龙江公司农电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根据黑龙江公司农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该公司选取了2011~2013年农网改造项目,建立了项目储备库,为国家后续投资提前做好项目储备。

  据了解,储备库工程涉及黑龙江各县级供电企业、农垦电业局及分散农林垦电业局。黑龙江公司利用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机会,加快一、二期农网工程未涉及地区的农网改造,解决农村供电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优化电网结构,增加电源布点,缩短供电半径,着力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接薄弱、存在隐患等问题,统筹安排农业生产配套电力设施改造,加大无功优化补偿工作力度;对灾害多发区域电网实行差异化设计,提高特殊地段农网设施的承灾能力,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家电下乡;扎实推进农网标准化建设,提高建设质量和智能化水平。黑龙江公司所属各地市供电局将分别设立综合治理低电压试点。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黑龙江省发改委的部署,黑龙江公司今年计划安排资金17.512亿元,重点解决农网主变过载、地域负荷增长较快和部分高耗能配电变压器、线路“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从8月至10月底,黑龙江各电业局、农垦电业局开展了农网完善工程建设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百日会战”活动,重点加强农网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确保工程于10月底前全部竣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