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车首度挺进澳大利亚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8
  9月1日,中国南车旗下的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与客户正式签署了合同总额超亿元的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购销合同。这是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采用交流传动技术的内燃机车首次走出国门。

  交流传动被认为是现代机车的标志,日益风靡世界,成为现代机车发展的方向。这次出口澳大利亚的机车是针对澳洲市场客户需求开发的新型机车,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从而实现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走出去”的又一个突破。

  据悉,此批新型内燃机车将于2011年交付澳大利亚用户,其运输线路覆盖了澳大利亚自西向东的墨尔本-阿德莱德-佩斯、墨尔本-悉尼、悉尼-布里斯班等干线以及各支线铁路。

  面对全面到来的低碳经济时代,全球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迎来黄金机遇期。中国南车资阳公司按照打造“装备世界轨道交通的领先品牌”的目标,加快海外市场拓展,截至目前,已向中亚、东南亚、非洲、南美洲、澳洲18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近300台内燃机车,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机车出口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