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海石化沪4柴油产能新增29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09
  日前,上海石化33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完成为期4天的满负荷标定。结果显示,该装置于今年6月初投用的新型组合催化剂应用情况良好,每克精制柴油中硫含量达到沪4柴油硫含量小于50微克的质量标准。上海石化沪4柴油产能由此大增290万吨。

  上海石化此次投用的FHUDS-2/FHUDS-5柴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组合催化剂属国内首次工业应用。该催化剂由抚顺石化研究院研制开发,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经测定,该催化剂对柴油的脱硫效果完全达到设计要求,当装置负荷为90%,反应器入口温度达到320摄氏度时,每克精制柴油中硫含量最低达到了14微克。

  此前,上海石化拥有年产65万吨沪4标准柴油的生产能力。33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投用新型催化剂及工艺优化后,上海石化沪4柴油的年总产能由65万吨大幅提升到355万吨。这为该公司适时调整沪4标准柴油的产量,为上海世博会等供应清洁燃油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