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3G与物联网优势 中国联通助推环保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0
  9月8日,“内蒙古环保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二期工程”签字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根据协议,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WCDMA 3G网络和在物联网应用方面的优势,以项目总集成商的身份进行内蒙古环保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二期工程的设计规划、网络建设、软硬件集成、软件定制化开发、工程实施及软硬件维护外包服务等在内的一系列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进一步扩大环保监测范围,提高环保检测工作效率,降低环保监督运行成本而服务。

  环境保护部万本太总工程师、中国联通集团姜正新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苏青厅长、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孙世臻总经理在“内蒙古环保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二期工程”合同上签字。

  据悉,本次签约的二期工程项目,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增加监控企业166家,安装监测设备500余套,建设环保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及3G移动执法平台。系统投入使用后,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形成集污染源监控与环境质量预警一体化、监控精确定位与数据即时共享一体化的先进的环境监控与管理体系。

  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在签字仪式上表示,本期工程将秉承以科技创新推动环境管理进步的思想,做到“一个领先,两个一体化,三个新技术,四个服务”。将引进吸收当前最先进的3G移动通信技术、3S空间信息管理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使自治区环境综合管理信息化工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联通将以最先进的技术、最精彩的业务、最专业的服务致力于环保行业信息化建设,不断拓展内蒙古环保行业移动信息化示范基地的行业突破,为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环境保护信息化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由中国联通承建的内蒙古环保厅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项目的建设一期工程于2008年4月签约、2009年6月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国第一个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实施的污染源自动监控与环保管理信息化系统。该系统投入使用后,很好地促进了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使该自治区达到了国家环保部提出的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双降”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