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杯”采煤技能国际邀请赛在神东开幕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3

  9月12日,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等多国采煤企业的代表队相聚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参加“神华杯”采煤技能国际邀请赛开幕式。世界能源署煤炭咨询委员会以及国外同行为大赛发来贺信。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广德,集团公司、中国神华领导张玉卓、孙文健、郝贵、王金力、李怀国,国家相关部委司局,蒙、陕、晋三省区地方政府领导,参加和观摩大赛企业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总裁凌文主持。

  作为全球煤炭产业的首次国际性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是世界各国采煤技能精英的一次盛会,汇聚了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印度、印尼、俄罗斯、南非、美国、越南和中国等9个国家、12家企业参赛和观摩,有114选手同台竞技。

  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兼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长赵铁锤在发言中说,神华集团作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知名的大型煤炭企业,多年来始终秉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经营理念,努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其经营规模、煤炭产量、安全指标以及经济效益均创国内外领先水平。他希望把此次竞赛活动办成国际一流的赛事和世界各国采煤同行的盛会并继续传承,从而不断增进世界煤炭行业之间的合作、增进各国煤炭安全生产工作的交流,共同促进世界煤炭工作的安全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在发言中说,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不断加快,一个统一的全球经济系统正在形成,企业彼此之间的依赖程度和交流往来不断加深,合作发展已成为当前的主旋律,神华集团发起、主办的这种大赛,为各国家、各地区煤炭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机遇,也为各国采煤工人集中展示采煤精神风貌和采煤技能提供了大舞台,希望这次大赛能够成为中国工人向世界友人展示的平台和窗口。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说,煤炭资源的开采利用给人类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实现煤炭行业与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煤炭界共同的愿望,希望“神华杯”采煤技能国际邀请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加强煤炭行业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促进各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