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CV筒体第三环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4

  2010年9月12日16时48分,世界首台AP1000核电机组——三门核电一号机组钢制安全壳CV筒体第三环,在完成索具连接、调平、起吊、旋转、变幅、落钩等动作后,与筒体第二环顺利对接,历经1小时52分钟。

  CV筒体第三环由三圈钢板组成,内径39.6米,高11.7米,起吊总重量807.97吨,由一台LTL2600B型履带式起重机吊装就位。

  CV筒体第三环重量重、体积大、壁厚薄,由于第三环与前两环相比,没有刚性加强圈,因此其运输、吊装过程中的变形控制,以及与已就位的第二环的精确对接是项目实施的主要难点和关键点。三门一号机组CV筒体第三环的成功吊装就位,为筒体年内第四环的组装、吊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钢制安全壳是核电站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共有6个组件,从下到上依次为底封头、筒体第一环、筒体第二环、筒体第三环、筒体第四环、顶封头,总重量约3470吨。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我国目前已经率先掌握了三代核电AP1000钢制安全壳制造的成套技术,建立了全球第一家制造钢制安全壳的专业工厂——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完全实现了该设备制造的国产化。

  此前,三门一号机组CV筒体第一环于2010年3月18日成功吊装就位,筒体第二环于5月31日成功吊装就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