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城钻探站稳委内瑞拉高端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4
  9月8日,中国石油长城钻探提供油基泥浆服务的委内瑞拉BOR58井顺利完井。目前,长城钻探已经为委内瑞拉的8口井提供全油基钻井液服务。

  全油基钻井液业务已占国际钻井液市场总量的40%以上,在委内瑞拉则超过60%。2008年,长城钻探针对油基钻井液技术进行立项攻关,相继研发出有机土、激活剂、结构剂等全油基钻井液处理剂,形成适用于不同密度和温度的全油基钻井液体系。

  2009年,长城钻探首次与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全油基钻井液技术服务一期700万美元的合同。2009年12月12日,长城钻探钻井液专业队伍开始到委内瑞拉南部BARINAS地区进行服务。

  针对委内瑞拉的实际情况,长城钻探通过走访收集钻井现场资料,了解当地地质、钻井工程、油基钻井液服务公司、油基钻井液处理剂厂家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调整配方,在服务中为甲方解决了提高钻头寿命、有效保护油层等一系列问题,进一步证明长城钻探全油基钻井液技术的实力和水平。在施工中,长城钻探成功解决了井壁稳定、深井小井眼提速、深井复杂情况等问题,赢得了甲方的信任。目前,甲方已将服务规模从1部钻机扩大到5部钻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