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电动车辅助管理系统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9月8日,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动车辅助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基于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和国网信通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GIS平台构建,主要包括充电网络辅助管理、充电网络现场管理、电动车车载智能交互终端和中国电动车网四部分。

  据介绍,整个系统可针对不同人员提供特色服务,其四个部分的功能各有其特点。充电网络辅助管理子系统能提供充电设备台账管理、运营监测、计量计费、运维管理等功能,可以对整个充电网络的资源和运营状态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充电网络现场管理则被安装到智能巡检移动终端,可以现场采集电动汽车、电池、充电网络的信息,实现对充电网络设备巡检现场工作的信息化、可控化、标准化管理。车载智能交互终端可以为电动车用户实时采集和展示电池状态信息、规划导航充电路径,与服务中心开展信息互动。中国电动车网可以为社会公众和会员用户提供电动车与充电网络相关的信息服务,包括搜索充电网络、新闻资讯,监控管理电动车状态信息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