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中亚管道年输气能力提至9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6
  9月15日,中亚天然气管道首站30兆瓦压缩机一次点火成功。至此,管道输气能力提升至年90亿立方米,日输送能力达到2450万立方米,向着既定输量目标又迈出坚实一步。

  首站30兆瓦压缩机组建成投产,是中亚天然气管道提升输气能力的重要环节。2009年10月开始施工以来,建设者克服设备物资动迁难度大、可依托社会资源不足、一期运行与二期建设同步进行等诸多困难,工程建设快速推进,今年2月压缩机主撬一次吊装就位,6月30日实现机械完工。

  进入投产调试阶段后,中国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组织总包商、压缩机供应商和管理咨询公司明确调试计划,清晰工作界面,落实各方责任,并在优化技术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和维抢修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平稳完成投产任务,确保了调试投产过程中阿姆河天然气生产和西二线转供正常进行。

  首站30兆瓦压缩机组的投运,为增加管道输量、保障今冬明春国内用气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中亚管道将按计划推进其余各压气站建设,今年年底哈国四号站建成投产,届时输气能力将达到年150亿立方米。2011年年底8座压气站相继建成后,管道年输气能力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