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光电华鹰无人机被列为“十二五”国家支撑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召开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应急装备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研制”项目可行性论证暨课题评审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兵光电华鹰无人机被列入“十二五”国家支撑项目。

  近年来,我国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频繁发生,严重危及国家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研究开发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低空遥感平台以及相应的摄影测量技术,以满足布局分散的小面积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需求,并且在第一时间获取灾情发生区域的遥感资料,做到快速响应和快速分析,具有极大地现实意义。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该公司自主研发出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技术优势的高效率无人机系统。其完备的综合性能为各领域提供了一种自动化程度较高,性能可靠、维护简便和高效率的空间信息获取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实际的应用中,积极参与各类灾情的预防、监测与评估工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现有应急航空遥感手段存在的问题,该公司完善了“华鹰”系列无人机系统,自主研发了“华鹰”二代固定翼多用途无人机遥感系统。该系统配备强大的任务规划软件、通讯软件、地面站测控软件、质量控制软件和空间信息后处理软件,可搭载包括高像素数码像机在内的多种传感器,获取各类高分辨率空间信息,应用于多种类型的航空遥感、高精度数码航空测绘、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等领域。系统也可以搭载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小型光电转塔,提供可见光和红外全天候视频监控能力,应用于侦查、反恐、城市和森林消防、管线巡查、灾情监测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等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