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冀东南堡作业区完成海底管线探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9月5日,中国石油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顺利完成海底管线探摸勘测,为今后海底管线的维护和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和理论依据。

  海底管线是海上导管架平台与人工岛、人工岛与陆地之间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南堡油田作业区的“生命线”。截至目前,这个作业区已经建成投运南堡1—3人工岛至南堡1—1人工岛等4条海底输油、输水管线和海底电缆。

  为保障海上人工岛和导管架平台安全生产,南堡作业区委托胜利油田信科海洋勘察测绘有限公司,历时2个多月,对4条海底管线实际铺设轨迹两侧各150米的水深地形、地貌,海底冲刷情况,海底管线空间位置、两端立管、弯口部分阳极块的掏空情况等进行勘测。通过采取定位导航、潜水员潜水探摸等一系列检测手段,利用测深仪、海底管线仪、数字侧扫声呐系统等多种高新科技仪器进行精准测量,全面查清了海底管线的状态。

  结合这次海况调查和海底管线探摸资料,冀东油田已制定周密详细的海管海缆裸露悬空问题综合治理方案,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