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中原油田首个海外EPCC项目主体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7
  9月8日,中原油田首个海外EPCC(设计、采购、施工、开车)项目主体部分完工。其中,苏丹6区-1/2/4区稀油管道工程实现全线贯通,苏丹6区FULA油田KEYI FPF站工程的主体储罐已焊制完工。

  去年,中原油田中标苏丹6区FULA油田KEYI FPF站工程和苏丹6区-1/2/4区稀油管道工程,工程总额超过1.2亿美元。FPF站工程是一座中等规模的油气集输联合站,包括工艺管线28公里,储罐、橇装设备以及容器设备 70台(套)等。稀油管道工程包括97.8公里管线,同沟敷设一根光缆,扩建首站泵站,新建末站计量系统、泵油系统、两万立方米浮顶罐等。该项目业主是苏丹石油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苏丹国家石油公司重点工程,属FULA油田的上游生产设施,地处苏丹南部6区,现场周边为非洲原始丛林。

  中原油田将该项目作为一项形象工程来打造,抽调业务全面、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成立项目部,按照国际焊接标准开展焊工培训,挑选运行状态最佳的设备运往施工现场。项目部对工作管理模式进行创新,对后勤实行半军事化管理,严格按业主的施工技术程序进行施工,使工程保质保量按计划推进。稀油管道工程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今年5月20日全线贯通,比计划时间提前10天,施工速度和工程质量得到了甲方和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目前FULA油田KEYI FPF站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其中储罐安装工程已完成9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