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要求全国盐行业做好“两节”市场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9
  今年以来,全国食盐市场总体保持稳定,但个别地区出现推广多品种盐方式不当,普通碘盐供应紧张的问题,被媒体报道,造成影响,引起了国家发改委及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2010年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保障食盐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按照国家发改委经贸司要求,中国盐业总公司向各省市、自治区盐业公司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盐市场供应:

  一、正确认清形势,认真履行职责。盐业改革方案未出台之前,各级盐业公司要认真履行食盐专营主体的职责,继续把保供应当作首要任务来抓,认真执行食盐计划,保证充足库存,维护市场稳定。

  二、组织做好配送,保证市场供应。在丰富食盐品种的同时,要保证普通食盐的市场供应,杜绝搭售或强卖多品种盐行为。推出食盐新品要组织做好相关工作,严格按物价部门批复上市,稳步做好产品更新换代工作。

  三、加强宣传推广,引导市场消费。组织做好专营政策宣传,稳定食盐市场秩序;加强盐政监管,保证食盐市场安全;组织做好新品宣传推广,引导消费者自愿购买。

  四、加强市场监测,及时反映情况。各地要继续做好市场监测工作,及时掌握节日期间市场供求信息,及时补货;要安排专人值班,发现市场异常波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省(市、区)负责运销的主管经理及运销处长要与中盐总公司食盐专营部保持密切联系,食盐供应遇到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五、组织做好计划调整申报。国家发改委要求,对2010年食盐计划有调整需求的,于2010年9月22日前报当地发改委,并抄报中盐总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