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蒙东开建220千伏数字化变电站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19
  由国家能源局确定的2010年中国能源重大建设项目——蒙东电网赤峰220千伏金厂沟梁数字化变电站工程,9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

  该工程位于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金厂沟梁镇,一期工程安装18万千伏安主变压器一台,2.8万千乏并联无功补偿电容器一台,220千伏出线两回,按近期少人值守、远期无人值守设计。220千伏及66千伏出线均采用双母线方式接线。该变电站采用双电源供电,双回输电线路分别为100千米青山一次变—金厂沟梁变线路、61千米新惠一次变—金厂沟梁变线路,计划投资2.6亿元。

  数字化变电站的信息采集、传输、处理、输出过程全部数字化,基本特征为设备智能化、通信网络化、模型和通信协议统一化、运行管理自动化。与传统变电站的模拟信号相比,数字化变电站信号系统的准确性、稳定性、可靠性均得到显著提升。

  近年来,敖汉旗经济发展迅速,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始建于1988年的220千伏新惠一次变电站已远远不能满足用电需求。220千伏金厂沟梁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可大大缓解敖汉旗南部地区电力紧张状况,并优化蒙东电网。

  该工程由河北送变电公司、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等单位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