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福建公司全力以赴保特奥会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0
  9月19日,第五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在福建省体育中心正式开幕,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认真做好特奥会期间安全与稳定的各项准备工作,该公司组织摸查设备隐患,明确落实保电工作责任,以“保安全、保稳定、迎特奥”为目标,确保展会期间保电任务顺利完成。

  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是福建区域最大的发电企业集团,旗下所属电厂是福建电网骨干电厂。为保证特奥会期间的安全与稳定工作,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公司系统有关电厂忠于职守,迅速行动,担负起了电力企业应尽的责任。本届特奥会恰逢今年的台风多发期,多变的气候条件对保电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公司围绕保电中心,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企业结合实际,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重要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并按期完成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对各企业系统运行方式、设备定期轮换、保护试验等工作做好重点安排,尽量减少特奥会期间的重大操作,同时加强设备维护、检修管理。备战特奥会期间适逢迎峰度夏及安全度汛阶段,结合福建地区的气候特点,华电福建公司要求各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动向,特别是台风过境前后,加强对排水设施的清理疏通,做好应急预案工作,迅速落实到位。该公司还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在运机组监盘、巡检质量的抽查力度,根据调度要求提前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严格执行设备消缺分类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高事故处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基建工程的现场监督,开展专项检查活动,与监理单位一道做好施工单位大型起重设备安装、使用、拆除的安全技术措施落实监督工作。做到只要现场有施工,现场就有安全监督。该公司从组织领导、设备安全、人员稳定、物资保障、应急救援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编织好特奥会保电“安全网”,为特奥会成功举办提供电力保障。

  据悉,本届运动会参赛特奥运动员1718名,比上届增加300名,参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等将达11000多人,为历届最大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