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塔河重质原油改质项目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1
  9月18日,中国石化塔河分公司350万吨/年重质原油改质项目开车一次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这标志着塔河分公司原油加工能力达500万吨/年,迈入新疆大型炼油企业行列,将有效满足南疆区域及周边市场的成品油需求。

  塔河重质原油改质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以加工塔河油田重质原油为主。项目总投资31亿元,由220万吨/年焦化装置、140万吨/年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等5套生产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系统组成。项目由洛阳工程公司设计,四建、五建、十建负责施工,从开工到建成仅用18个月,投产时间比预计提前1个多月。

  为确保开车一次成功,塔河分公司在项目建设之初,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编制工艺手册、操作规程、技术问答、开工方案等技术资料,编制开工物资清单、采购计划和到货控制计划。截至7月底,项目开工所需物资全部到位。

  在人员仅增加200人的情况下,该公司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按照“精一岗是基础、懂三岗是目标”的培训要求,对外选派160余人到镇海炼化、茂名石化等企业学习,对内通过技术授课、老师带徒、技能考核等形式,提高员工素质,为项目开车一次成功奠定基础。

  塔河分公司抓好施工收尾与投料开车统筹协调工作,使大部分问题在施工过程中得以解决。在开车过程中,由开车总指挥统一指挥,安排服务队和专家组进驻现场,通过现场汇报会、协调会和调度会等形式,协调解决开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开车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

  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塔河分公司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00亿元,年利税超过20亿元,对新疆经济发展起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