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与英维思携手进入信号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1
  9月15日,株洲所代表中国南车同英国英维思铁路集团在北京签署高层全球合作协议,同时南车株洲所下属南车时代电气分别和英维思铁路有限公司、英维思铁路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合称为“英维思铁路”)签署技术许可协议、国内高层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英维斯铁路集团将授权南车时代电气,在中国城轨信号领域生产和销售在同类产品中领先的计算机联锁等信号产品。从而,南车时代电气具备了为城轨信号系统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销售广泛的列车控制及信号设备,系统和服务。南车时代电气和英维斯铁路集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共同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城轨市场提供最先进的信号控制系统。

  初期在一系列经双方协商指定的,涉及到需要车辆和信号联合的城轨项目中,双方将互为配套,英维斯铁路集团将为中南车提供信号系统。中国南车可以提供车辆、信号整体解决方案,大大增强承担交钥匙工程的能力。初期的项目涉及到中东,印度和东南亚地区。

  国内高层合作协议明确了南车时代电气作为总承包商,英维思铁路作为分包商,以总包/分包的模式参与信号系统投标,根据实际情况,双方也可以考虑在适当的时候采取联合体模式参与项目投标。

  目前国内从事城轨交通信号系统的厂家一般都是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合作进行信号系统投标,此次与英维思铁路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有助于中国南车克服竞争激烈,市场切入难等困难,顺利拓展城轨信号市场。

  据悉,未来6年,我国22个城市将新建89条城轨交通线路,总建设里程为2500公里,投资规模达9937.3亿元。城轨信号系统市场容量巨大。

  英维思铁路集团是英维思集团的属下公司,在全球列车控制和信号领域持领先的地位。有着先进的技术资源优势,在西班牙马德里地铁开通了先进的CBTC信号系统,在我国也承担过北京地铁、天津地铁等有关线路的信号系统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