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江西捐建134所希望学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5
  9月14日,江西省安义县中国石化万埠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收到了新的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这是江西石油分公司员工给他们送去的开学礼物。这所启用不久的希望小学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配有电教室和微机房,可容纳2000名学生。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在江西已投入5000万元捐建了134所希望学校,新建校舍面积18万平方米,这些学校已经全部竣工并将陆续投入使用。

  2005年,中国石化集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订教育捐赠协议,计划捐赠5000万元在江西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兴建希望小学。捐赠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在2006年实施,捐建57所学校;第二批于2007年实施,捐建77所学校,实现了江西省每个县至少有一所中国石化希望学校。

  中国石化希望学校的建成投用,极大改善了江西省中小学的办学条件,促进了江西教育事业的发展。现在,中国石化捐建的教学楼已成为当地的一大景观,深受群众欢迎。新学期到来之前,江西石油分公司有关人员到中国石化捐赠的希望学校走访,查看学校建设和投用情况并捐赠学习用具,以表达中国石化对希望学校孩子们的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