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圣彼得堡涅瓦中心工程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5
  中国建筑“圣彼得堡STOCKMANN商业中心工程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 科技成果近日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详细审查了鉴定资料,并实地查验了施工现场,经质询讨论,一致认定“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逆作法综合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逆作法综合施工技术” 是中国建筑在俄罗斯圣彼得堡STOCKMANN商业中心工程施工过程中,针对城市闹市区流塑状软土地层条件下,对周边古建筑进行加固施工,深基坑(15.5m)结构逆作法施工的难题,立项进行技术攻关的研发课题。通过工程实践课题组总结完成了“城市闹市区流塑状软土地层结构逆作及巴洛克风格建筑综合施工技术报告”,共编写技术总结22篇,施工工法15篇,专利4篇,多项技术属于国内外首次使用。

  该成果通过采取 “古旧建筑物基础Titan桩加固技术” 等一系列创新技术,解决了在流塑状软土地质条件下进行深基坑地下结构逆作施工时,如何有效降低施工对周边古旧建筑物影响程度的重大施工难题,创造性地完成了工程施工任务。该成果也被《俄罗斯城市建筑》和彼得堡《施工日报》等多家专业杂志推广介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