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1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首次在高寒高纬度地区投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7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嫩源步行街旁,一个占地仅0.5平方米、约1.0米高的立式交流充电桩引来了许多好奇市民驻足观看。原来,这是由大兴安岭电业局承建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已于日前如期完工,标志着黑龙江电力公司首次在中国北疆、高寒、高纬度的大兴安岭地区具备了电动汽车“上路”条件。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积极落实节能减排政策,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一项重要举措。按黑龙江电力公司电动汽车充电站(桩)建设的总体部署,地处高寒高纬度的大兴安岭电业局大力推广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当地政府沟通协作、密切配合,迅速启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签订了《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当地规划部门协商选址事宜,分别在加格达奇区、漠河县、塔河县、呼玛县,选取公园旁、行署行政服务大厅前、供电所、加油站和飞机场等商业集中、人口密集区或交通要塞建设1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并于9月15日按工程建设计划如期完工。

  目前,电动汽车还没有进入大兴安岭市场,但随着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出台,低碳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电动汽车的快速增加已成发展趋势,所以大兴安岭电业局提前建好“充电桩”,为本地加快电动汽车市场化运营提前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