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超高压井固井技术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8
  近日,石油工程研究院承担的“超高密度钻井液固井液技术先导试验”课题取得重大突破,在重点探井官深1井成功进行密度高达2.71克/立方厘米的水泥浆前期现场模拟试配。这是国内首次实现这个密度的水泥浆一次连续配注,标志着该院在超高密度水泥浆固井技术中迈上一个新台阶,重点探井官深1井嘉陵江组至长兴组的超高压盐水层的封固难题将迎刃而解。

  据悉,该井设计要求采用2.65克/立方厘米以上的超高密度水泥浆固井。此前在官渡地区有官3井和官7井两口井钻遇超高压盐水层,因水泥浆密度不够,未能压稳地层,固井失败。

  为解决超高压井固井难题,工程院固井完井所开展了攻关研究。他们优化水泥浆配方,并设计了新的混灰工艺,保证加重材料一次混配成功。这次试配完全模拟现场条件,现场浆体稳定,流变性良好,泵注排量达到工程设计值,完全满足施工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