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京诚中标石家庄滹沱新区市政综合管沟设计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8
  9月16日至21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先后中标石家庄滹沱新区太行大街、新城大道、西上泽大街综合管沟设计工程,工程设计总长约11公里。

  石家庄滹沱新区位于滹沱河北岸,正定古城东侧地区,总面积约135平方公里。新区建设定位于“低碳、生态、智慧”,将努力打造财智要素集聚、功能多元复合、生态人文和谐、水绿交融共生的创新动力之城、宜居活力之城和滨水魅力之城。在这里将建设国内最长的综合管沟系统。

  综合管沟就是“城市地下管道综合走廊”,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热力、电力、通讯、给排水、燃气等各种管线集于一体,并设有通风、照明、消防、排水、监控等配套附属设施。综合管沟的建设将实现对地下管线的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可以避免由于埋设或维修管线而导致路面重复开挖的麻烦,避免管线直埋施工可能造成损坏各种现状管线的生产事故,避免土壤对管线的腐蚀,还能为规划发展需要预留宝贵的地下空间。

  中冶京诚将以新区城市道路下部空间综合利用为核心,围绕城市市政公用管线布局,对滹沱新区综合管沟进行合理布局和优化配置,构筑层次化、骨架化、网络化的综合管沟系统,推动滹沱新区开发建设的进程,逐步形成和城市规划相协调,城市道路下部空间合理、有效利用,具有超前性、综合性、合理性、实用性的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综合管沟系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