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陕压打破大型精密热轧横切机组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29
  9月13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负责的邯郸钢铁公司邯宝热轧厂2250热轧横切机组项目正式启动。

  该机组为国内首次全线自主集成,是集产、学、研于一体,功能最完整、设备配置最齐全的一条高水平生产线。

  机组最为鲜明的三大特色是:步进梁上二次上卷、码前二次提速和电缆隧道。机组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工艺设备如全自动打捆机、真空除尘、超声波探伤、热风干燥器、喷印冲号(激光喷印的最前沿技术也正进行可行性分析中)。机组由57台机械设备组成,从开卷机中心到码垛机中心的主线机组长度为133.5米,机械设备制造总重量2000余吨。

  该机组将全面改进目前国内现有横切机组的不足之处,结构改进或改良达200处以上,技术亮点多、设计制造挑战大。这是国内首次研发制造此类机组,打破了大型精密热轧板横切机组技术长期由国外垄断的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