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抢抓机遇走出去 外贸业务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0-09-30
  近年来,中国电科以较强的科研实力和管理能力为基础,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立创新型企业,把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坚定不移的目标,把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把外贸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支柱之一,利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自身优势,抢抓机遇,积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市场,通过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与积极的对外贸易,不仅塑造了CETC品牌良好的口碑和信誉,增强了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更有力配合国家政治、经济、外交活动的开展,促进和巩固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的友谊。

  在外贸领域,中国电科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集团公司的整体优势,加强顶层设计与策划,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为引领,以系统集成带动相关设备产品的出口,实现了中国电科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双丰收。“十一五”期间,中国电科外贸进出口成交额近6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0%,其中出口成交额近40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超过500%,业务范围涉及全球近70个国家和地区,国际营销网络逐步从南亚、中东、北非等传统市场迅速向全球扩展,目前已在南亚、中东、北非、南美等地区建立了17个驻外办事机构,中国电科已经一跃成为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增长最快的重要力量之一!

  在国际合作领域,中国电科紧紧围绕主业发展,大力开展国际战略合作项目,重点在伽利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大飞机航电系统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外,中国电科积极利用政府平台,广泛开展国际科技交流,通过引进国外智力工作,邀请国外高精尖技术专家来华讲学,同时派出科技人员赴国外科研机构学习培训,不仅促使某些重大科研专项的技术难关得以顺利攻克,更有效提升了中国电科的科研水平和工程应用水平。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标志。中国电科自2002年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CETC”品牌建设,积极参与国内外大型专业展会以及上海世博会,向海内外客户展示中国电科的优质产品,宣传CETC品牌形象,使CETC品牌逐渐为国外用户所熟悉并得到一致认可。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中国电科抓住机遇、激流勇进、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终于凭借其实力与影响力成功走上国际舞台,CETC必将成为令海内外客户信赖的国际知名品牌。


专题链接: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