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金陵石化成功产出国4标准汽油柴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继4月成功产出国4标准柴油之后,9月18日,国4质量标准汽油又在中国石化金陵石化公司OCT-M装置上成功产出。至此,该公司已具备全面生产国4质量标准汽柴油的能力,为江苏南京地区即将全面推行国4标准成品油提供了有力支持。

  根据南京市8月推出的“蓝天计划”,南京市将从10月1日起对机动车进入市场实施国4标准,并计划明年对供应本地的汽柴油强制执行国4质量标准,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提供良好大气环境。

  金陵石化OCT-M装置是专门用于汽油质量升级的二次加工装置,去年9月建成投产。目前主要对中国石化在江苏地区炼化企业生产的达不到国3质量标准的汽油进行精制加工,使其达到硫含量低于150ppm的质量标准。9月中旬,针对南京地区汽油质量升级步伐加快的趋势,该公司在OCT-M装置开展生产国4质量标准汽油试验,先后克服了增加装置负荷、增加反应深度等困难,于9月18日成功生产出硫含量低于50ppm的国4质量标准汽油,并为公司今后批量生产国4质量标准汽油积累了宝贵试验数据。该公司表示,按照金陵石化公司目前的生产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南京地区国4质量标准成品油需求,保障南京市“蓝天计划”的成功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