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完成国家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疫苗生产供应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09-30
  为我国2012年消除麻疹控制我国儿童重点传染病的发生,提高儿童健康水平,2010年9月11-20日,国家开展了全国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近亿名儿童接受了麻疹疫苗接种。中国医药集团承担了此次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全部疫苗生产供应任务。

  中国医药集团所属生物制品所拥有几十年的麻疹疫苗研发生产经验及2.8亿剂麻疹疫苗的产能,同时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麻疹疫苗作为计划免疫的老品种,为了保障广大儿童的健康,中国医药集团再一次承担起央企的社会责任。

  在短时间内集中开展大规模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活动是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次,这对中国医药集团的生产、质保、仓储、冷链运输能力是一次巨大考验。在接到各省招标订单与卫生部指令后,国药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并发出动员令:“全面配合国家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及时供应”。国药集团成立了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不良反应应对(ADR)小组,并落实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现场责任人。各承担生产任务的单位加强生产过程质量管理,按计划全力生产。实行疫苗全程冷链管理。同时集团实行不良反应日报告制,严重异常反应及时报告制,并安排48名业务人员在30个省开展工作,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苗接种有可能引发的不良反应。集团设置录音电话、开通专用工作邮箱,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交流。

  在强化免疫活动期间,国药集团主管领导分区域责任,对30省市自治区,检查督导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进展情况。深入各企业,检查疫苗供应、冷链运输情况和不良反应报告、处理情况,指导各企业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工作。深入接种点,了解麻疹疫苗在基层的储存和使用情况,协调解决了麻疹疫苗补充等具体问题。

  截至2010年9月20日,中国医药集团供应麻疹疫苗536批,共计13010万人份,实施了以疫苗每批批号跟踪到客户的供应明细报表制,随时掌握每批疫苗的动态流向。

  在成功参与完成我国消灭天花、保持无本土脊髓灰质炎这两项重大任务后,中国医药集团将继续践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为我国消除麻疹,保障人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