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全力抢修海南受强降雨影响电力设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8
  受弱冷空气和辐合带共同影响,国庆节期间海南大部分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造成个别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要求所属海南电网公司认真做好防汛工作。海南电网公司提前部署,做好了应对暴雨的各项防范措施。10月2日发布了海南电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确保2010年国庆期间可靠供电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应对特殊气候的紧急通知》,3日海南电网三防办启动三亚、万宁、陵水、五指山、保亭等五个供电局的防风防汛三级应急响应,4日启动了全省防风防汛三级应急响应,并召开防风防汛紧急工作会议,强化抗灾和抢修复电安全管理。

  强降雨造成全省35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21条次,10千伏线路跳闸455条次,损失负荷27万千瓦,损失电量71.2万千瓦时。其中,琼海、万宁地区受灾较严重,琼海供电局共25条10千伏线路被迫停运,受雨水浸泡变压器35台,市区有40%的区域被迫停电,各乡镇中心地带供电正常;万宁供电局共有6条10千伏线路被迫停运,内涝严重,多处台式变压器浸水被迫停电。

  国庆节期间,海南电网公司出动应急抢修人员共3660人,截至7日14:00,除18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送电外,其余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