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滑环系统中高速数据传输关键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09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239厂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名称为“一种旋转体和固体间的高速数据传输装置”。此前,滑环领域的关键技术及市场份额完全被国外公司掌握,航天科工研制成功的民品项目滑环系统中高速数据传输的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该专利是航天科工民品项目滑环系统中高速数据传输的关键技术,传输速率可达2.5Gbps。滑环系统是航天科工自主研制的民品项目,是高端安检仪、医用CT和工业CT的关键部件,用来实现处于旋转状态的发射装置与固定状态的接受装置之间的高速高可靠性数据传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