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71亿美元认购雷普索尔巴西公司4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1
  10月1日,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雷普索尔巴西公司达成确认性协议,将认购雷普索尔巴西公司的新增股份,认购后的股份比例为40%(在完全稀释现有股份的基础上)。这一交易的对价共计71.09亿美元,经必要调整,合资公司价值为177.73亿美元。

  国际勘探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上游油气资产的海外投资和作业。中国石化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和主要化工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

  这一交易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监管审批,但不存在融资条件。

  中国石化集团相信这一交易将有助于实现其更多参与南美地区油气作业的战略目标,加快其国际发展,并优化海上油气资产组合。认购协议规定双方共同开发巴西境内现有资产,同时允许双方在未来联合或独立参加新区块投标。雷普索尔巴西公司现参股多个巴西主要勘探盆地,包括Santos、Campos和Espirito Santo。

  Scotia Waterous和Vinson & Elkins LLP在此项交易中担任中方顾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