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莫北油田勘探获重大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1
  9月28日,冒着霏霏细雨,经过200多公里的长途颠簸,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领导来到莫116井区,将今年第5号嘉奖令及奖金,颁发给莫北油田开发主要贡献单位和贡献者。

  位于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腹部的莫北油田莫116井区莫122井,继莫121井之后喜获工业油流,预计新增千万吨级规模储量。加上2008年莫北2井区滚动探明的储量,预计可新建产能近百万吨,成为新疆油田开发系统近年来在老油田深化滚动勘探探明的最大整装稀油油藏。

  莫北油田地质情况十分复杂。为啃下这块“硬骨头”,2007年以来,新疆油田科研人员遵循“四立足、四加强”的工作方针,坚持不懈开展油藏研究,加强油气富集规律的研究,不断深化老区精细勘探。3年来,科研人员通过对莫北凸起重点目标实施精细三维地震,精细描述解释,发现圈闭12个,面积93平方千米,实施9口进攻性评价井,8口15层获工业油气流,探明一个整装、优质区块,为新疆油田增储上产提供了优质资源。

  莫北油田滚动勘探取得重大进展,集中体现了油田科研工作者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于在老区寻找大油气田、寻找整装区块不畏难的精神和创新勇气,以及锲而不舍、精雕细刻、实事求是的探索精神和科学态度,为又好又快建设现代化大油气田和克拉玛依打造世界石油城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莫北油田滚动勘探取得重大进展,表明准噶尔盆地腹部仍然有很大的勘探潜力,进一步坚定新疆油田公司继续寻找大油气田的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