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认真做好广东抗灾复电后续工作和支持复产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复产重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抗灾复电后续工作和支持复产重建工作力度,全力支持灾区加快夺取复产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省直有关单位和受灾地区国庆休假安排的通知》,安排受灾地区和亚运保供电单位共13311人国庆节期间加班,其中有抗灾复电任务的广东电网公司本部和茂名、阳江供电局共有3487人,有亚运保供电任务的广州、佛山、东莞、汕尾供电局共有9824人。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巡视检查,确保灾区安全可靠供电。9月28日17时,广东电网公司已经全面恢复了受灾地区由广东电网供电的所有用户的正常供电,在此基础上,把国庆节期间的工作重点放在对已修复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维护上。国庆节期间,广东电网公司累计出动人员4707人次、车辆741台次,巡视线路4646千米、台区3109个,发现并消除设备及地质隐患530处。

  二是主动服务,为救灾复产重建提供有力支持。共安排200人次、27台次车辆跟进重建项目、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救灾复产工作,主动解决所需协助的问题。例如:配合做好受灾居民安置,完成了58顶帐篷安置点的临时用电安装工作;协助茂名马贵中学、大坡白马小学等学校整改受浸的校内线路;根据马贵镇实际情况,安排1台500千瓦发电车、3台便携式发电机在马贵供电所,供应急使用;协助茂名白马电站等小水电自供用户巡查线路及设备,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广东电网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社会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积极与地方政府、小水电自发自供区域群众商讨和研究,帮助自发自供区域建设电网、恢复送电。目前已经投入了950万元,新建线路48.3公里,修复9个台区,帮助6个行政村、11个台区、2185户居民用上电。提供9台发电机给双窖镇政府,解决140户居民生活用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