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集团首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日前,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中国建材集团首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正式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我国建材行业中央企业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建材集团立足建材企业特色,系统阐述中国建材集团的责任理念,回顾了中国建材集团按照低碳化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的新型建材、新型房屋和新能源材料,引领水泥和玻璃产业走高效益、低排放的集约化、减量化发展道路所取得的经验,系统总结2009年履责实践。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姚燕宣读报告摘要。她从经济责任、环境责任、社会责任“三重底线”原则出发,指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推进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中央企业必尽的社会责任;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带动建材行业走低碳化发展道路,实现社会资源的更优配置是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两型”社会的内在要求,也是央企履责的重要表现;关注利益相关方诉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把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是央企履责实践的重要内容。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建材集团这些年走过的道路,中国建材的发展过程就是履行社会责任、追求绿色成长的历程。他提出,中国建材集团要做“正义增长、公平发展”的推动力量,就要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核心业务运营的新方式。正义增长首先要确保安全和提高生产效率,保证企业的发展速度在行业平均水平之上,在行业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正义增长体现在关爱员工身心健康,提高员工待遇,改善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还体现在遵守商业道德、坚持诚信经营,保障产品质量、提高品牌声誉,发展低碳技术、促进循环经济,开展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等各个方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