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大力开展管理团队建设 培养职业经理人

    发布时间:2010-10-12
  构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必须要有一支合格的职业经理人队伍。招商局一直强调,企业管理人员要有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应对危机的应急能力以及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的应变能力。从2004年起,招商局规模扩张较快,不少企业的业务规模、布局、结构乃至商业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管理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挑战。招商局明确要求,事业发展了、规模扩张了,不仅要出效益,还要出一批人才;要以“包容”的文化,吸引一批“外”人;要以“宽容”的环境,培养一批“新”人,以适应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为此,招商局采取了多项措施:

  一是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业务、重点单位的人才队伍建设。港口、地产、物流等产业处于规模快速扩张的阶段,明华、工业集团等企业面临着新的经营特点、市场要求,招商局给予重点关注、积极推动,并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
  
  二是有针对性地抓好区域主管、项目主管、基建主管和高级财务人员队伍的培养。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布点的铺开,能独挡一面或者能全面管理项目与基建的主管级人员,以及擅长财务策划、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的高级财务人员成为招商局培养的重点。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招商局各级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组织纪律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创建“四好”班子活动。

专题链接: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央企业第二任期考核优秀企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